几句话告诉你如何搭建微软的深度学习框架CNTK

第一步:

下载Python,要64位的,下载地址: https://www.python.org/ 

Python下载好,自行安装,设置环境变量,搭建好Python环境。 


在Download这一栏,看你要下载哪个操作系统的。我们以Windows为例,你就下载Windows 64位的就可以。

下载地址:https://www.python.org/downloads/windows/


第二步:

下载CNTK,下载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Microsoft/CNTK/releases

也可以参考微软的这篇文章:https://msdn.microsoft.com/zh-cn/magazine/mt791798


第三步:

解压安装包,并将安装包放置在:C:\CNTK 目录下。 这个目录可以自己命名。


第四步:

在 C:\cntk\Scripts\install\windows   找到运行install.bat 文件,双击。会自动进行安装。

如果觉得运行的比较快,看不清楚,可以在  CMD 命令符模式下,使用命令行安装。


到目前为止,其实就已经安装好了, 到 在CMD命令行模式下,进入到  C:\cntk\cntk  目录   输入以下DOS命令:

cntk.exe configFile=MakeModel.cntk makeMode=false

这个时候就看到能不能用了。


第五步:设置环境变量。

因为 CNTK.exe 在C:\cntk\cntk 目录下,我们为了方便执行,将这个 C:\cntk\cntk 目录设置为环境变量。

setx path "%path%;C:\cntk\cntk"


第六步:大功告成。

在C:\cntk\Tutorials\HelloWorld-LogisticRegression 目录下,有个用来验证文件。


在CMD模式下,进入到这个目录,输入:

cntk configFile=lr_bs.cntk makeMode=false command=Train


就可以看到运行结果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