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勒龙头阀芯更换实战

1.背景

用了没多长时间的科勒洗漱间的面盆龙头坏掉了。检查了一下,是冷水龙头关掉后,还是滴水。本打算直接买一个,网上看了一下,只有整套的出售,没有单个卖。之后给科勒售后打电话,科勒的反馈是可以更换阀芯,只要150元,外加80元的人工。突然想了想,换阀芯可以解决问题,如果只换阀芯,我自己也可以。所以,决定自己更换阀芯。自己动手,丰衣足食。现在要过冬,毕竟还不富裕,能节省一点是一点,艰苦奋斗的思想还是要有的。

2.过程

2.1 找型号

先在某东上找到自己对应这款龙头的型号,然后在某宝上找到了专门卖科勒配件的,对应着型号,购买了阀芯。

2.2 找资料

过了一天,阀芯收到,但问题来了,发现阀芯看似比龙头大,该怎么装呢?在网上搜了一下,找了半天没有找到相应的教程,只能自己琢磨了。

2.3 工具准备

2.4 关水

先把水阀关了,要不然,拆龙头会水漫金山。然后将连接龙头的进水管和出水管拧下。

2.5拆龙头

观察了半天,发现把手上的下方有个小螺丝。用六角的小扳手拆下。


然后将龙头逆时针方向旋转。这样主要是为了简单,因为在洗漱台的下方,其实是有个可旋转的垫片来固定着龙头的,但直接拧垫片,扳手不好操作,所以拧上面的龙头方便一些。就就这样逆时针转个几十圈,就可以将龙头从下方取下。

2.6 拆阀芯

逆时针旋转旧的阀芯,当前上面的一个阀芯套子也要拆下,这个是联接开关把手的,起到加长的作用。用十字改锥将顶部的十字螺丝拧下,就可以取下来了,这个不难。

2.7 装阀芯

将新的阀芯装上去。

2.8 装龙头

之前怎么拆的,现在就怎么装。大功告成。

3.总结

自己多动动手,研究研究,还是很有乐趣的(其实主要还是为了省钱)。网上专门换阀芯的教程不多,所以写一个,方便大家参考。所有的龙头应该都差不多。一通百通。另外,也是为了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,人生短暂,每一个难忘的瞬间都应该被记录,不是吗?